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縷紅新草後談

【縷紅新草】
小說其實也發售一段很長的時間,可以來談談心得還有寫稿途中有趣的事。

事實上在構想縷紅新草之前我對古董交易一點認知也沒有,囧,只是對這方面很感興趣,雖然小說可以自由天馬行空設定古董買賣的方式,可我還是覺得要有一些現實基礎才行,譬如說真正的古董交易會有什麼樣的形式、店家要如何進口古董等等。

這部份得結合歷史還有風俗民情,考究的東西很多,即使我很小心翼翼去研究細節,難免還是會有錯誤跟缺漏的地方,要是有不對的敘述也請多多包涵。

嗯......離開明日之後,我試圖往不一樣的題材還有風格邁進,像是打妖物與又或者是皇太子戀愛哲學等等,隨著年紀增長,喜歡的東西逐漸跟以往不同,當然敘述手法和角色設定也和過去大相逕庭,先前主角之間的地位和立場可能有些差異,好比信三與愛生、七海還有蟬時雨,信三在某些地方很難與愛生周旋,蟬時雨基本上不容易和七海一較高下,這方面可能是我主角威能的迷思在作祟(苦笑。

於是到縷紅新草還有皇太子戀愛哲學之後,甚至是最近的黑眷村奇譚,主角群的能力水平開始勢均力敵,奏星純絕對有能力跟辛紅縷談條件,李隆基得靠嶄世鴒才能坐上王位,信三主導劇情走向不過因為和他對手的人是那個愛生所以(ry。

這樣的轉變或許有些人樂見其成有些則選擇退坑,如同我的風格無法一成不變,讀者本身的喜好也會隨著時間改變,這部分是怎麼也勉強不來。

在製作縷紅新草途中不斷審視自己想要呈現怎樣的作品,它可能有些不好消化,畢竟劇情著重在奏星純和辛紅縷的鬥智角逐上,情感刻劃幾乎等於零,老實說要赤裸裸描寫這兩人在感情上有什麼想法非常困難,他們對情或者愛的想法沒有這麼濃烈,當然一些反社會人格的角色也可以有轟轟烈烈的戀愛,自殺突擊隊也做了一個超完美示範。
但我有點沒辦法想像奏星純和辛紅縷要怎麼在感情上糾纏的你死我活wwww這兩人糾纏的導火線可能不是情感,而是其他東西。

由於劇情裡要用到的資料不少,在寫的時候一天到晚看書查證,編輯也不止一次說過「把時間花在資料上不如好好描寫角色的情感」,啊就角色不適合談戀愛所以我只好著墨在劇情發展上(不對。

事後證明劇情也沒發展到什麼wwww,我就只是邊找資料邊充實一下自己乏善可陳的腦袋而已wwwww。

我很喜歡奏星純和辛紅縷這兩位主角的互動,完全滿足我對強攻強受的想像,雖然他們不是那種關係啦。
然而我不想在劇情裡直接翻開辛紅縷的底牌,他究竟是什麼人或是怎樣的生物,暫時還是一團謎會比較好。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奏星純的鄰居、代號是N、本名叫威織的男性與檢察官辠笙樓的對手劇情已經都構思好了,但縷紅新草之後的劇情可能正式出版無望,我想應該會把後續劇情放在網路上之類的。

如果有人喜歡縷紅新草的話那真的萬分感謝,畢竟這系列和皇太子戀愛哲學簡直快搞死我,不論是對話還是內容都讓我寫完時也清空了腦容量XDDDDD。

有機會再談皇太子戀愛哲學還有黑眷村奇譚好了。
謝謝大家。